首爾標頭圖 

是的,圓圓從韓國回來哩喔~~

好久沒發文哩! 好想大家喔❤ (雖然陳圓圓很偷懶,但大家怎麼都沒有乖乖複習>"<

圓圓韓國自助旅遊文章

主要會分 出國前準備、行程分享、還有一些在韓國的心得小分享喔!

請大家一定要期待好嗎?  (眼睛裝可愛中..^___^

 

關於出國前最重要的準備。

一定要有三個重要的東西!!!!!!!

出國前最重要的三樣東西 

1 - 護照 :

圓圓的護照是自己辦的喔。

因為圓圓現在正好失業了,週遭的朋友都說自己去辦比較實在喔!旅行社代辦要多付200元的樣子?

第一次出國辦護照,所以圓圓問了辦護照的相關資訊。

為什麼圓圓會說第一次自己去辦呢? 因為現在給別人代辦需要先去戶政事務所申請「人別確認」,如果是有舊護照或親自辦理就不用了。
(說真的是圓圓覺得要去這麼多地方太麻煩哩!!)

圓圓辦護照準備了 大頭照*2、身份證正反影印本 到外交部領事局辦理

在那裡有表格可以填寫,也有清楚的表格說明 !  填完不確定也可以請那邊的人幫忙稍微看一下喔!!

交出申請表後,繳交1600 (若是急件會比較貴唷!!)

大約1禮拜左右就拿到護照哩!!!:D

不過若是比較忙的朋友們其實還是可以多花錢請旅行社代辦或是請親友幫忙代辦喔!!

詳細可以再到外交部網站查看唷 !

外交部領事局  http://www.boca.gov.tw/passport/index.html

PS.韓國目前已經有新聞出來說90天免簽證囉~~開心~意思是可以玩很久XD

 

2 - 機票 :

機票的部份,圓圓有稍微爬文看一下一些部落客的建議,都是建議早出晚歸的班機喔!

基本上就是可以多玩一點 XD ?

圓圓覺得早出晚歸的好處,就是你早點去,到那裡後可以先找飯店,放完後還有一些時間吃飯和逛一下,晚回來就是不用一早起來趕飛機,畢竟你在台灣比較熟悉,比較不會有來不及搭飛機的可能! 可是在國外人生地不熟,還是多點時間準備行李這些會比較好喔。

圓圓訂的飛機是泰國航空唷! 飛機餐還不錯,不難吃,像去的時候是

SAM_0277  

豬肉餐,因為去的時候很餓,幾乎都有吃光,也蠻好吃的,但圓圓實在不喜歡大片和大塊的紅蘿蔔!!!!!!

為什麼都有這麼大的紅蘿蔔(丟

 

 

回家的時候...

泰航的男空服員真的很親切,為了展現他的服務

他用微笑的問:U肉飯^_____^

圓圓心理OS:泰國航空竟然有滷肉飯!!!!!!!!!!! 真是太家鄉味了❤

結果..他說的...是"魚"肉飯...  

此U非比魯.....XD

SAM_1033

害圓圓一直在飛機上大笑XDDD

 

如上,餐不錯,服務不錯,價格也不錯(以旺季來說

但是沒有電視阿!!!!!!

所以若是有書可以拿出來看

當然也可以聽音樂

但圓圓聽來聽去實在沒有什麼興趣,馬上就決定睡覺吧!!!

 

哈哈哈哈XDDD

機票的價格和服務都可以多爬文,圓圓還是會希望價格便宜點的,但要服務不錯的。不過應該也沒有服務很差的吧 XP

另外機票如果是用自己信用卡刷的話會有一些意外險,這個部份寶貝們要跟銀行確認喔!

像圓圓自己的信用卡是國泰銀行,機票12,000元,用刷的會有的保險! 可以上國泰銀行的網站查看的,不確定的話也可以撥電話給您的發卡銀行確認喔。

保險 

↑ 圖來源:https://www.cathaybk.com.tw/cathaybk/card/card/right/right_1.asp

 

SAM_0272 

出國那天天氣不好阿!!!

拍不到漂亮的天空>"<

 

3 - 住宿 : 

圓圓有認真爬文喔,基本上要逛街大購買的話一定要找離車站很近很方便的住所..

不然你真的會全身痠痛提不回去不是蓋的...圓圓就是個例子>"<

如果你沒有什麼要逛街,主要是逛景點,其實選擇便宜乾淨交通普通方便點的就好,

可以上網查看各大飯店民宿大家的評語喔!

TripAdvisor: http://www.tripadvisor.com.tw/

背包客:http://hotel.backpackers.com.tw/cn/City/Seoul.htm

( 背包客網站超好用!!請務必要留意!! )

原本圓圓是傾向於住在東大門或是明洞附近的飯店,

但因為朋友爬文一起討論民宿這一塊,會更便宜,

因為圓圓和朋友不是那種一定要住在高級地方的孩子,主要訴求就是乾淨.方便.價格實惠,所以沒有說一定要大飯店。

不過光看一個網站是不夠的,一定要再多利用關鍵字爬文和利用BBS!

畢竟不是只有住1天而已,所以還是要多比較。

圓圓最後的決定是新村的 " Chocolate Tree " 會再發一篇介紹:) 請別著急阿  *

 

這些都搞定後其實你的行程已經成功了一半!!!!!!!

准備出發~~~~~~~~

SAM_1019 

臉好腫喔...請不要介意阿!!!!!>///<

這篇完哩喔!!

請不要小氣你的推推和讚喔!!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