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34  

好久不見,

又好久沒更新了

最近有人問我關於美甲課程的選擇

所以我作小小的分享囉

大家參考一下就好

 

*-----------------*

我當初在選擇時

也是毫無頭緒

畢竟完全沒有任何相關的經驗

也不常作指甲

 

所以那時我決定先上網看看一些美甲店的作品

看看有沒有美甲店教學 以及 邊查補習班

然後查看 批踢踢上的補習班評論

 

我那時第一次看到ASIS STUDIO

我覺得ASIS的風格我太喜歡了

先問問看價格,

並選擇先去給他的徒弟作作看感覺

那時好愛喔

以前的思維總覺得長指甲才能作美美的

現在短指甲也超夯

而且小而可愛

 

 

觀察作完之後,再去詢問教學價格(有需要都可以自己私訊他們會回喔)

覺得自己負擔不了

也在看其他家美甲店

問了不少家

還有爬了不少補習班

 

美甲店的教學大概都是5萬,補習班就比較不等3~5萬都有

我那時覺得

補習班感覺比較便宜

那去補習班好了

而且補習班又有附基本的材料

(真的很基本.那些材料差不多就是用來考檢定的)

 

上了以後

他的上課制度

三個月是一個完整的課程(課程可能是5.6.日三天會重複2-3個階段)

上完後一年內可以重複上課

覺得也蠻方便的

不會在去上就好了

但後來發現缺點了

IMG_3897  

(↑ 從網路上學習到的香水 !!)

 

當上課人很多

老師剛開始會在前面示範

因為人太多

其實很多步驟看的模模糊糊

變成 每次都在搶好位置

沒搶到有可能會漏掉

或是看到一些小撇步

不過認識了很多學姐

甚至變成很要好的姊妹

互相督促學習.有好消息會通知對方

新的影片也會互傳

是一個很棒的交流

 

但到現在想想

其實當初可以報美甲店的課程

其實你當初看的學費差兩萬

但我學到現在 哩哩摳摳的也買了差不多了

但你到美甲店 基本上學習都可以使用他們的東西(問過幾家基本上是這樣.只有少數可能須要自己購買衣些東西

當然 可能一周上1-2次

因為老師只教你一個

可以很完整的學到東西

不會當下就可以問了

那也可能下課可以直接練習.老師也可以找客人讓你練習(不用花時間找)

IMG_4436  

(↑最近作的新娘款)

 

現在想想其實有好有壞囉

大概分享給大家

 

當然如果地區或是課程內容不同 學費可能不一樣

所以我說的金額不是一定喔

給大家參考而已

IMG_4435  

 

所以主要是看大家喜歡怎麼樣的

大概分析我所知道的優缺點

當然不一定甚麼是好甚麼是壞

選擇你自己需要的比較重要喔!!

PS.選擇自己做過喜歡的美甲店去學比較好 :)

 

補習班

美甲店

優點

  1.  價格便宜(以初期看)
  2. 可以認識較多人

 

  1.  一對一教學
  2. 可能可以學完在進入下個課程
  3. 可以提供完整的開店心得     
  4.  可能可以直接接觸客人

缺點

  1. 上課人數較多
  2. 沒上到的課程必須等一個輪迴

    1.  初期須負擔比較高的費用
      2.  相較於補習班能認識的人較少

 

The End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