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點動力寫了,寫到第七天有種終於要結束的感覺,玩的時候很爽快,寫的時候總是痛苦的。









第七天,一早吃完早餐,就往博斯普魯斯海峽前進,要搭遊船,其實我對這個行程沒有太大興趣,不過跟團沒辦法選,就跟吧~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









老實說,都差不多,但景緻不同,不得不承認,土耳其的風景真的很美,很不同













中途還有其他船隻發出求救,我們的船還協助將船隻拖回岸邊,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船上有一個小吃部,老闆會一直端飲料走來你旁邊問你要不要買,或是也可以點咖啡。









結束後,通往特別的午餐,就是這整趟行程比較不同的餐點,在加拉塔橋下面的海鮮餐廳用餐,領隊說這裡的海鮮不錯喔,但我不太吃海鮮,不太抱持著期望!









但我吃到好吃的花枝圈,因為太像台灣可以吃到的味道,很開心啊😝









烤魚,男子說普通,沒有特別好吃,下面是炸起士~飯依舊是鹹鹹奶油味。男子也說花枝圈比較好吃。









接著前往聖索菲亞大教堂,





✨聖索菲亞大教堂 St. Sophia Museum:有近1500年的歷史,因為巨大的圓頂而聞名於世,是拜占庭式建築的典範,雖然屢遭地震、火災等破壞,但依舊扮演著冬活馬帝國總主教的角色。對面就是藍色清真寺。













近看,真的滿滿的不可思議,好好奇古時代人都怎麼建立這麼雄偉的建築,除了驚奇還是驚奇。









馬賽克拼磚,真的好美好厲害喔













這中間還有改建成清真寺,所以也可以看到阿拉的記號。





這裡有人講解真的很有趣,聽聽歷史,看看建築時代的痕跡,很棒。













往大市集的路上會先看到土耳其軟糖的百年老店,真的超多人,一定要看上面老爺爺的圖唷!









有頂大市集到了,很多人說很好買,其實我是沒太大感覺,因為我不太買燈啊,而且太大其實逛到眼睛很花,但也有跟之前不同的皮革藍眼睛鑰匙圈蠻便宜,很好買來送人。這裡真的要很小心,會講中文的店家好多,一不小心就勾走了。





稍微逛了一下,又和男子走回土耳其軟糖店買軟糖,送朋友真的很棒。













可以試吃唷。









這個莓果茶很香很好喝,我買了一罐,但其實沒有很便宜。所以依照自己能力買,因為也沒有很大包。









最左下角,有這種裹巧克力的,裡面是各式的堅果,這個很好吃,送了同事很喜歡。旁邊一盒一盒就是各種盒裝軟糖,可以買來送朋友。





但我真的覺得土耳其軟糖,傳統的很甜。









結帳。超壯觀的土耳其軟糖小山~而且還會一直製作喔!





走回有頂大市集在逛一下,發現一家街邊小吃,我和男子決定吃一波,兩人點了一份雞肉沙威瑪

















男子說還不錯吃,就是口袋餅的感覺。









還看了一下以前賽馬場的方尖碑,現在是一個紀念廣場呢









其實有趣的是觀察當地人的生活,看著他們,發呆著,是很幸福的





結束第七天,還剩最後了~





會在盡快補完♥️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不專業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