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和大家分享是我寵物溝通經驗

我有兩隻貓咪

一隻是小男生 叫丸丸

IMG_6813.JPG

他只有三隻腳而已

是我的心頭肉

另一支是我的寶貝

叫錢錢 小女生

IMG_0967.JPG

 

 

會想要做寵物溝通的原因

是 丸丸來到我們家很久

很想知道他怎麼想

而 錢錢 因為總是愛尿尿在床上

還有愛打我姊姊的貓

所以決定聽聽看它們怎麼想

 

我這次找的寵物溝通

[布貓花園]

先填寫申請表單

會需要填寫時間和傳照片等等

詳細都可以再參考粉絲團

我是選擇用電話溝通

因為加上姊姊的貓有四隻!!!

實在無法帶出門

所以選擇簡單一點的方式

 

但蠻多人都說帶到現場會比較準喔

以下是我的詢問以及回覆。

*-----------*

我:錢錢和丸丸喜歡家裡嗎?

錢:沒想過欸,應該喜歡吧。

丸:還不錯,覺得家裡蠻安定的。

 

我:丸丸和錢錢最喜歡家裡哪裡?

丸;只要可以不要動的地方。

(根本就是懶貓!!)

錢:喜歡狹窄有洞的地方。

 

我:丸丸和錢錢喜歡我的男捧有嗎?

丸:我知道哥哥沒有不喜歡我,我也沒有不喜歡哥哥,但只要哥哥在就會佔據姊姊的時間

(聽完後大哭)

錢:我怕陌生人。(這妞根本回自己想回的阿~)

 

我:對於錢錢來說 家裡另外兩隻小貓是怎麼樣的腳色?

錢:它們讓我覺得地位不確定,很緊張,當它們做一些動作讓我覺得不舒服就想打它們。

 

我:錢錢為什麼喜歡尿尿在床上,這樣姐姐都不敢開門讓他進來睡覺。

錢:反正已經關門很久了,我也已經習慣了阿

(阿,我才該無奈吧)

溝通師這時有給建議,不要放任他們爭吵,要適時幫助它們。

 

我:為什麼丸丸喜歡對廁所門口叫呢?

丸:想要進去,聲音感覺可以傳很遠,大家都聽得到。(我家廁所門都關著!!所以他才想進去吧

 

我:丸丸喜歡睡在哪裡呢?

丸:沒有太多選擇欸,喜歡睡在溫暖的衣服材質上。(明明買給你很多床...

 

我:丸丸和錢錢喜歡姐姐買給他們的新床嗎?(最近給他們買一人一個小的)

丸:怎麼說呢?沒有想像中舒服,不會形容,覺得棉不夠多

錢:我知道姐姐是買給我的,很高興姊姊有想到我

(超準.丸丸真的都不太睡在他的新床,反倒錢錢超愛)

 

我:丸丸是不是覺得姐姐不常在家不太高興?

丸:對阿,所以我才不想要姊姊的男朋友來

 

我:丸丸和錢錢會想要有其他小弟弟妹妹嗎

丸:我可能不喜歡弟弟妹妹。

錢:我可能會很累。(累甚麼阿...

 

我:丸丸喜歡錢錢嗎?

丸:對於我錢錢是同伴,總比沒有好,但有時候很困擾,錢錢不太理我,所以我會想叫他起床

 

我:錢錢喜歡丸丸嗎?

錢:丸丸是前輩,對於丸丸我可以包容很多

 

我:丸丸為什麼晚上都不回房睡覺(他很愛在客廳遊蕩)?

丸:因為怕會吵到姐姐(我已淚流滿面

 

我:丸丸為什麼跟姊姊男朋友睡覺,都不跟我睡呢?(他都會趴在我的男朋友腳邊睡

丸:因為這樣我睡得比較安穩(沒錯.男朋友睡覺跟死人一樣.而我總是動來動去

 

我:丸丸和錢錢知道我很愛它們嗎?

丸:姐姐知道我也很愛他嗎?(覺得心酸酸

錢:不夠 (這霸氣的女孩

 

我:丸丸為什麼老是站在路中間讓人踩到他(他的尾巴常遭殃

丸:你們很奇怪,我那麼大隻,你們都沒看到,而且還踩到我很多次(我已經笑翻

 

我:丸丸為什麼喜歡在貓沙打滾?

丸:在裡面磨背很舒服

 

我:以後不能常常喂錢錢吃吐司,不然會蛀牙唷!

錢:一點點也不行嗎?

我:不行喔,錢錢會蛀牙

錢:一點點的一點點也不行嗎?

我:除非可以接受吃完要刷牙唷!

錢錢:(思考了一下回) 如果要刷牙那我就不要

厲害的女孩兒

 

我:錢錢喜歡姐姐對她說甚麼?

錢:說我很乖!

 

我:丸丸是不是常常吃媽媽餵的東西?

丸:對阿,好多好吃的東西,小小的不知道是甚麼,很香,但跟零食不太一樣

(圓媽超愛餵食一些雞肉有的沒的,立馬抓包

 

我:丸丸和錢錢有沒有甚麼話想對姐姐說?

丸:希望姊姊能多在家陪我,如果姐姐不能多陪我,也不能怪我移情別戀(哪來的詞彙啊!)

錢:我就是醋罈子!!!

 

*------------*

到這

真的很準

感覺是它們講出來的話沒錯

溝通完後

丸丸就在我腿上睡著呼嚕

我有跟她說我會多陪他請他也多陪陪我

錢錢之後也改善很多

覺得這真的很棒

 

我以後大概都會每隔一段時間做溝通

!

分享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