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購物小撇步01  

今天我要來分享我平時購買網拍的小習慣:D

網拍購物小撇步02  

當我看到一件我很喜歡的衣服,我會觀察其他賣家有沒有賣

最快的方式就是利用關鍵字來搜尋

通常都是韓貨賣家

所以在搜尋時 打 [ 韓 領寶石 洋裝 ] 等等之類的

其實賣家取名子會盡量依照商品的特色來取名子

所以你可以看這款商品的特色,來作搜尋

可以找到類似款之類的!!就不怕買貴囉~

網拍購物小撇步03   

 

 

平時我看賣家都會看他們的評價

良好是多少,極差的原因是甚麼

看客人和賣家的對話,其實可以看得出來一些端倪

然後比較賣場的追加期、價格

通常都是7~21 / 14~30  之類的

都不含假日喔!

大家可能會疑惑為甚麼不包含假日,因為公司如果沒營業也沒有辦法跟廠商追加叫貨催貨,有些廠商也都是假日沒有營業的

我當小幫手的時候都會遇到很多人問說追加期,但其實你真的沒有辦法知道確切日期

所以我會建議,你可以等待在買

避免之後受了一肚子氣,因為只有當小幫手才知道一直被追問多久到貨的痛苦喔!

然後還有一點是這個賣家可不可以作退換貨,雖然基本上網路上買東西七日內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作退換,

但我在當小幫手的賣場,很多韓貨都沒有在作退換,所以其實我自己在買的時候會看一下他們可不可以退換貨

盡量讓自己的交易過程愉快:D

(也希望大家也能都多體貼小幫手們,小幫手們也都是依照主管指示作事情)

網拍購物小撇步04  

 

還有我的最大的習慣

就是不在快要換季的時候亂買

像我4月這時候是快夏天

我一定都看夏天的衣服

不看初春的(大部分都薄長袖之類的)

因為有時候等追加期,等到的時候都不能穿了

你不要想說甚麼明年會在穿阿甚麼的,除非你真的很喜歡那樣商品非買不可

不然就別買了

因為明年出新款,你真的還會穿嗎~!?

不然在購買前一定要問有沒有現貨喔!!

 

最後

賣場都會寫說

現貨賣場 -> 通常都是下標完商品就會下架了,所以你可以下標就一定有現貨

現貨+預購賣場 -> 剛刊登的時候有少量的現貨,可能數量只有3~4,所以你發現下標數超過5以後大部分都是要預購了

預購賣場 -> 不用說,這就是預購~~

 

然後我一次都會看5~6個賣家

然後挑 1 ~ 2 家,商品有很多是我最想買的來買

這樣可以湊在一起省運費

還有新品時期最容易免運喔!!都可以留意一下

像我都會計的Starmimi和Joyce shop這兩家的新品日是每週四XDDD

大概就這樣~~

讓我們當個聰明又快樂的買家吧:DD

 

網拍購物小撇步push  

 

 

 

 

arrow
arrow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